媽咪美國教頭 阿哥南拳北腿 甄子丹妹太極功砌低Twins

甄子丹擁有一身硬橋硬馬的南拳北腿好身手,原來其胞妹甄子菁亦同樣自幼隨母學功夫,更學會一身陰柔太極功夫。甄子菁早前從美返港,以打女姿態闖影壇,實行挑戰新一代打女Twins。
甄子丹的功夫早負盛名,由於其母麥寶蟬是美國十大教頭之一,故甄子丹自小已練得一身南拳北腿和自由搏擊的功夫,但原來甄子丹的胞妹甄子菁亦自幼隨母習太極,與兄長甄子丹所練的可謂一剛一柔。其實甄子菁除習太極和長拳外,還懂棍、劍、槍等兵器,身手了得。chris.donnieyen.org


甄子菁一記踢腿,盡顯本領。

贊胞妹超班
在波士頓大學畢業,曾修讀心理學及市場管理的甄子菁,曾隨兄長從事電影幕後工作,早前她來港接拍由甄子丹執導的電影《見習黑玫瑰》,扮演好打學生妹,一展其太極身手。
不過,甄子丹日前在中環接受訪問時,坦言不太喜歡胞妹加入娛樂圈,他說:「我同家人都唔贊成,做呢行唔系有理想就做得到,要有好深耐力,精神上亦要好堅持,我們只系唔想佢受咁多挫折,亦唔想佢有太大壓力,但佢咁大個人,有權揀自己的路,我做哥哥的都會支持佢。」
問甄子丹覺得妹妹的功夫如何?他笑說:「咁比起阿Sa(蔡卓妍)、阿嬌(鍾欣桐),佢超班啦,但重要繼續努力。」chris.donnieyen.org


甄子丹跟胞妹甄子菁切磋武功,各不相讓。

知家人苦心chris.donnieyen.org
對於家人的一片苦心,甄子菁表示很理解,她說:「我由細到大都在波士頓生活,都冇諗過要在香港發展,亦冇諗過要做演員,今次拍戲只系玩,起碼都試過呀。」
採訪:朱倬誼 
攝影:陳志嵐


甄子菁自幼學武,棍、劍、槍等兵器樣樣皆精。


From:Apple Daily Online